满脸写着无敌(忙碌中)

三次元太忙,暂时无法更新,预计明年一月恢复

【铃千】失常(八)

 #架空,大将军铃鹿御前X皇女千姬

#河里,全都河里,贞德河里,别问

   

        月色撩人,寂寥无声,万家灯火终归于无边夜色。

        雨止,风起。

        铃鹿御前以伞为剑,手腕翻飞,在身侧舞出一个漂亮的剑花,伞尖晶莹的雨滴,折射出幽幽月光。

        她立于红墙之下,眺望着远方高高的塔楼。

        好静,真的好安静,没有连绵的号角声与无尽的悲鸣。她侧耳听着,在寂静之下晚春的虫鸣更显悦耳。

        这是一座远离战争的城市。

        铃鹿御前想起她第一次看见京城外派来的皇族时的情形。那咄咄逼人的王爷,趾高气扬地蔑视着所有战士的皇族,草芥人命的皇室子弟,也会颤抖着双腿跪在她的面前,哆嗦地乞求她保他周全。

        当时她是怎么想的呢?啊,原来这就是皇族吗,除了一身愚蠢的傲慢,也不过如此。倘若皇室上下全都如同他这般,那如今的一切也就有了答案。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那草包成功带回了消息,名声、权利都如所想的一般,汇入她的手心。

         一切本该很快终结,如果没有那位皇女……


        “何事?”铃鹿御前突然冷声问道。

        “我以为那次女皇的出现会让你明白,不要把她牵扯进来。”一人自阴影中显形,斗笠遮住了面庞,只是那声音嘶哑如从喉咙中艰难挤出。

        铃鹿收起伞,抖了抖上面的水,漫不经心地回道:“但她是最快的途径。你这么不情愿……你们有什么关系不成?”

        黑影沉默了一瞬,回视着那冰冷的视线,“……我给你提供了那么多途径,你想要的我也都帮你拿到了,唯有她不行,如果你执意如此,我们的合作就结束了。”

        “嗯?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铃鹿御前收回视线,歪着头,仿佛听了什么笑话,嗤笑一声,“这个所谓的合作关系,不是你求着我才达成的吗?就算没有你的协助,拿到这一切都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你——!”

        “我可不是你,我对那位置可没兴趣。不过,我看你也没兴趣,只是对那位置上的人感兴趣罢了。”她耸耸肩,“也不知道是多大仇多大怨,我都替那人感到惋惜。”

        那黑影深吸一口气,才逼得自己没有失态,语气软了下来,“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将她牵扯进来……求你……”

        良久,那人听见前方的女人啧了声,抛给他一物,黑影连忙伸手去接,打开袋子,一个半块精致的银制镶玉蝴蝶显露出来,“簪子的一部分,找到这个的来源,想办法处理掉卖家。”

        “有什么关联吗?”黑影问。

        “身份不清楚,只知道这人入宫了,宁可错杀。”

        “有必要……做这么绝吗?”

        “绝?你同我说做的太绝?怎么,你想在那囹圄之地度过后半生?”铃鹿御前撇了那人一眼,金瞳带着冷漠与疏离,与往常那言笑晏晏的模样判若两人,“你别忘了自己在做什么,你的行为,和谋反有什么区别?”

         “你若是心软便趁早把自己摘出去,可别拖累了我。”

         那黑影抖了一下,沉默着将袋子塞进怀中才继续问道:“计划多久开始?大家都准备就绪了。”

         “……再等等吧,就快了。”铃鹿御前回头看了眼皇宫方向,轻笑一声,“这天下,就快变了。”

        黑影压了压帽檐,向后退着重新隐于黑暗。

        铃鹿御前仍伫立在原地望着远方的高塔,半晌,才抬脚继续往前走。

       【至于千姬,我会保护她,我会让她安稳度过一生,我会送她坐上皇位,我会效忠于她,我会让她成为受人爱戴的好女皇。】

       【没有人能伤害她。】


         那天之后的时候,两人就仿佛封存了这份记忆一般,都没再提起,一切又回到了从前,却又多了些不同。

         铃鹿御前撑着脑袋,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茶,一双眼睛却是专注地盯着眼前人。

        千姬坐在一旁,面前放着从铃鹿御前那薅来的兵书,阳光打在她长长的睫毛上,投下一片阴影,明眸善睐又皓齿红唇,发如青烟。

        瞧着确实赏心悦目,就是稍微……有点弱。

        她暗自捏了捏拳头,一时不敢肯定千姬能不能……算了,至少被歹人威胁时,能不能跑的过。

        “千姬,你要不要……”千姬从书中抬头,疑惑地转头看着她,“要不要跟着我学学武?”

        “……啊?”

        “就当强身健体,你想跟着我学几招吗?”

        千姬眼皮跳了又跳,扫了眼一旁的武器架,刀枪剑戟闪着寒光,眼皮又狂跳了几下,“要不……学两招?”

        铃鹿御前将头发竖起,又找来扎带将衣袖扎起,随手从武器架中抽出一把剑,手腕旋转,长剑出鞘,青剑如同游龙般划过,在空中留下一道月弧,剑过之处,习习生风。

        那人身姿翩翩,衣袂蹁跹,足尖轻点,似纤柳摇枝,欲乘风归去,又长剑如芒,银光乍起,矫若群帝骖龙翔。

        她轻挑开纷飞落叶,干净利落地按剑在手,略屈上身,掌心向上,朝着石桌旁的千姬伸手,神采熠熠,“请,我的皇女殿下。”

        “哼,花里胡哨。”千姬娇嗔一声,克制住内心的躁动,矜持地将手放了上去。铃鹿御前的手带着老茧,硬硬的,但掌心却又炽热非凡,平白将那茧的坚硬柔化了几分,徒留痒意在千姬指尖。

       那炙热转瞬又从指尖溜走,带着余温的剑柄被交到她手里。

       “握着这里,手腕使劲,像这样。”那温度又贴上手腕,操纵着她的手腕挽了个不伦不类的剑花。

        “然后,将注意力集中在腰部,以腰部的力量,去驱动你的身体……”那握着手腕的手向下游走,温度顺着往下移动,停在了手臂中,另一只手却是攀上了她的腰部,贴在她的小腹侧旁,为了方便指导,身后人的胸膛贴了上来,千姬感受到了从身后人胸腔传来的振动,而那过于灼热的温度透过衣服,直直地烧上她的皮肤。

        今天真的好热……是夏天要到了吗?

        耳边还响着那人蛊惑般的声音,温热的呼吸扑在她的左耳畔。

        好烫……她猜自己脖颈肯定红了一片。

        身后的身体太烫了,她做不到将注意力集中在剑上。

        “千姬,放松点,你太僵硬了。”铃鹿御前左手拍了拍她的腰,想让她别那么紧张,结果那人却是短促地喘了一声,挣脱了出去。

       “怎么了吗?”铃鹿御前问道,“你很热吗?脸好红。”

       “抱、抱歉……”千姬擦了擦左耳,企图忽略耳朵的温度,结巴地找着借口,“我……我、我太笨了,我可能学不会!”

        说罢,她还胡乱将手中的汗往裙摆擦了擦。

        铃鹿御前却将她的动作与神态误会为了认为自己资质愚钝而感到害羞,她摇头轻笑了声,“没关系,可以慢慢学,毕竟习武这种事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毕竟只是想你学几招防身,若你当真遇到危险,我会立刻赶来的。”

        她朝千姬走近了些,“你很有天赋,不用担心,我会好好教你的。”

        千姬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反应这么大,看着铃鹿不断鼓励她的样子,于是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重新握紧了剑。

        然后弱弱地问:“要不然……换种武器?”

        “嗯……也行,要不试试这些?弓,枪,刀,锤,锤还是算了,还有那边那些,你挑挑看?”铃鹿御前认真思考了一番,蹲着在一旁的武器匣里翻找了起来,“不过剑是除了暗器以外最方便携带的了。除了家里有的兵器我都会一点外,其他的我倒是不太熟。我还是比较推荐学剑,就算不会,别在腰间也能吓唬吓唬人。”

        “那算了吧,还是学剑吧。”毕竟配剑的人很常见。

        “也行。”说完,铃鹿起身拍拍手,又想来握着千姬的手指教,却是被她躲过去了。

        千姬眼神躲闪,“我、我自己练练看!我先把这几招练熟了再学新的!”

       “那好吧。”铃鹿御前欣慰于她这么快重振旗鼓,于是拍拍衣服,去旁边石凳上坐着休息,“我看着你练,遇到哪不会了再问我吧。”

       “好。”


       铃鹿御前坐在树下,重新端起茶盏,茶已经凉了,但并不妨碍她继续喝。随着茶水送到嘴边,一股异香窜入鼻腔。

       她怔楞了一下,放下茶盏,拇指与食指轻捻,随后放在鼻尖嗅了嗅。

       好香啊。

       她抬头看了眼前方认真舞剑的少女,姿势虽是不标准,但终究还算有模有样,不由得欣然一笑,而后后知后觉地想起:

      【她真的好香啊……】

评论(17)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